close

IMG_2747-12.jpg

在2017年快結束的這一年

我決定勇闖菲律賓,就跟當年勇闖澳洲一樣(笑)

25歲那年當我決定要去澳洲打工度假的時候

那時去澳洲還不是那麼流行

當我提起要去澳洲時,往往大家的認知

就會覺得我在逃避,或是覺得兩年後回來我可能跟不上別人

老實說,當時的我抱著一種還年輕

未來只要肯做,不至於餓死的心態

這次當我決定要去菲律賓的時候

大概又是一種,你是否在逃避,那裡真的學得到語言?

那裡不是很鄉下夠文明嗎?那裡口音不是很重嗎?不是很危險嗎

其實很多時候,我們太過於用自己既定的印象去貼標籤

太過於定義一個人可不可以去做一件事情

很多事情,當你決定了,去做就對了

沒有人可以左右你,只有你可以定義自己

這次,我也是一樣,我想去菲律賓學語言

而我就出發了

IMG_2678拷貝.jpg

在選擇要去菲律賓前,我諮詢了許多代辦,這在上一篇

『宿霧遊學』2017尋找菲律賓遊學代辦,行前作業

有提到,有興趣再點下去喔~

 

最後我選擇非凡遊學幫忙代辦

因為代辦的分析所以比較後我選擇了CELLA1這所學校

CELLA1他的管理方式比較適合我,算是自律型

每天晚上十點為門禁時間,上課為五十分鐘一堂,下課為五分鐘休息

一天九堂課內,包含一堂自習課,晚間可以選擇自修或外出

以我這種已經出社會幾年的人來說,念起來比較不會太拘束

我選擇的是四堂一對一,四堂團體課

 

另外我覺得想認真唸書的學生也不會失望

也可以考慮他的姐妹校Cella2

(一樣的師資陣容/一樣有外籍師資/一樣的菜色/一樣不錯的房間)

聽學生經理說菜都是由Cella2統一煮好後送到Cella1

IMG_2747-18.jpg

第一天抵達菲律賓宿霧時學校會安排學生經理接機

宿霧交通時好時壞,因為他們的道路還沒有很完善的規劃

所以時常在尖峰時刻會塞車,機場到學校的車程約莫25分鐘

學生經理說我太LUCKY遇到塞車,整整花了一個多小時到學校

不過還好,沿路往車窗外看,發現有趣的景象

像是大家會在路中間上下車(我真心覺得危險)

不過還好因為塞車,車速真的很慢,我想他們應該也很習慣(笑)

IMG_2747-1.jpg

週末抵達校區後,學生經理會稍作介紹假日用餐時間

與用餐地點(隔天語言能力測驗地點就是用餐地點)

並發給你一綑衛生紙+礦泉水一瓶+泡麵一碗+新生門禁卡

拿完這些後,就可以前往宿舍

IMG_2747-16.jpg

IMG_2747-14.jpg

IMG_2747-17.jpg

IMG_2747-15.jpg

這次我選擇四人房,原因是

  1. 省錢(一定要的錢難賺啊~)
  2. 可以跟室友交流增進口說的部分的住宿我自己覺得還不錯,因為學校與宿舍是分開的

STEP1:入學考分班考(聽說讀寫)

IMG_2747-19.jpg

老實說太久沒接觸英文,整場考下來我覺得男嗽香菇

但也因為這樣,我一定會更加緊腳步認真學習XD

STEP2前往商場拍攝頭像(做學生證+門禁卡用)

IMG_2747-4.jpg

TIPS: 大頭照不用在台灣準備建議去那裡再拍就好($60披索)

不過不用幻想他會拍得很好畢竟折台幣才36塊

​​​​​​​STEP3換披索(務必換足夠,這部分是等等要繳書籍費用)

IMG_2747-2.jpg

TIPS: 在台灣換好美金,再到當地換披索,這樣是最經濟又實惠

當天可以只換要付的書籍費+部分生活費就好,不用一次換完喔

​​​​​​​STEP4前往超市採買生活用品

IMG_2747-3.jpg

TIPS: 其實菲律賓該有的都有,盥洗用品等都可以在那買

除了自己慣用的保養品可以自己攜帶喔~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​​​​​​​STEP5:返回學校,繳交書籍費用

IMG_2747-5.jpg

IMG_2747-6.jpg

TIPS: 這時你也知道自己的英文層級,拿到屬於自己的課表

此時學生經理會跟你對課程單,以及書籍,確認沒有問題後繳交費用領取收據

​​​​​​​STEP6參觀了解校園設備與設施

IMG_2747-9.jpg

TIPS : 學生經理講解時有任何不解,務必提問!以下我覺得蠻重要的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校園裡有基本的健身設備,桑拿室,小型販賣部

對我而言,下課念書都來不及了,還真沒時間使用設施XD

主要要了解的是以下:

每週一週三為洗衣時間,衣服採自然風乾,

有洗衣部固定將衣服送去那取的時候也是在洗衣部領取(切記要用購物袋裝好喔)。

 

上課的時候若發現老師不適合自己可以到辦公室登記換師

並選擇適合的老師,隔一週開始就會是新的老師幫你上課。

 

週五下課後,若要去兩天一夜跳島行程,務必到辦公室填寫假卡。

 

第一週不要在課本上註記,如課本不適合自己可免費更換,

若過了一週想要更換則需要收書籍費用。

 

校園全面禁止攜帶酒。

IMG_2747-7.jpg

IMG_2747-8.jpg

 

當然換老師也是有原因的,所以務必填寫更換老師的理由

課本的部分,原則上是老師在上課的時候

會去了解這本課本究竟適不適合你的層級

如果真的不適合,老師會陪同與你一起選適合的課本

其實這幾點我聽到的時候,我覺得很貼心,

如果上到一個自己真的聽不懂的課,又要硬上

那種感覺真的很痛苦,且會覺得自己沒有成長

經過了幾週的課程,我自己覺得

一對一課程比較有明顯的效果,因為有問題就可以馬上問老師

當你回答有錯的時候老師會馬上糾正你,較為實質的學習

 

團體課程的部分,常常自己會覺得在大家面前不好意思回答與發問

比較容易錯過與老師同學的互動,學習上就會比較緩慢

主要還是看個人個性(姐就是臉皮很薄咩)

 

所以如果跟我差不多人種的

我建議,可以上六堂一對一

兩堂團體課就好,這樣學起來包袱不會那麼沈重XD

這裡就提供一些CELLA資訊,有興趣的朋友在動動手指去看看喔

CELLA 1 - Premium(點我看課程介紹)

 

地理位置還不錯,學校走出來就有Jollibee連鎖店

IMG_2747-11.jpg

IMG_2747-10.jpg

還有7-11,有時候晚上想要喝一杯解解饞,

可以到7-11報到(我就是這樣)

廣場內還有日本人開的按摩店,CP值也很高,下次會寫一篇來介紹

 

另外我自己找的是非凡遊學,覺得有任何問題問他們時都會不吝嗇回答,

也蠻實在的說明哪個好或哪個不好,基本上沒有狂推銷的感受,

所以就選擇他們嚕,另外他們的價格系統蠻透明的,

不管找誰代辦,都可以先透過他們的計算機,

先知道大概費用讓你諮詢時對於費用先有概念喔~

 

最後獻上當天跟我一起入學考的同學們

~來自台灣,韓國,跟越南的同學喔~

IMG_2747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kyle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