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673.jpg

一直以來我都喜歡敘事,敘說以前的故事敘說現在發生的事

今天想說一個故事,

一個關於我在澳洲集二簽遇到的人

在我踏上澳洲這個土地的時候

很幸運地在抵達的第二天就有了一份工廠的工作

這份工作做了兩個月後,我跟唐唐就提了離職

準備前往雪梨跨年,並希望跨年後可以開始集二簽

在迎接跨年前我也曾在大陸人開的互聯網設計公司工作過。

這天我們從雪梨回到墨爾本

在網路上找尋著二簽農場,約莫兩天後我們便前往維多莉亞洲的Robinvale

IMG_2694.jpg

一個葡萄農場,這個農場是這個城鎮裡最大的農場

而我們的contractor是一個香港人

很特別也因為這樣,這個農場特別多的香港人,只有一個義大利人

IMG_2655.jpg

IMG_2674.jpg

在這裡我們常常一起追隨著天空跟隨著夕陽

也常常在無數個夜裡喝著紅酒一起高歌歡唱

超過八十八個夜晚,我們曾一起走過

最深的回憶都在這個小城鎮裡面

IMG_2643.jpg

IMG_2683.jpg

有一位女孩和我一樣

頭髮兩側邊剃著三分頭,綁著一個馬尾

而我是個短髮,單側邊替著三分頭(笑)

她是個香港人,英文很好,個性很開朗

和我一樣做過專櫃,賣過服飾

和她一同前往澳洲的是她交往許久的男友

我們之間大概唯一不同的是我們差了五六歲(笑)

她唱歌很好聽,丹田很十足,講話很有趣,也很會替人著想

我們在這裡歡度了新年,快樂地在串門子,比賽著誰葡萄剪得比較多

這些回憶彷彿昨天才發生

離開這個小城鎮的時候我們依舊時常聯繫

在我結束澳洲打工度假後一路從澳洲-新加坡-泰國-香港-返回台灣

錯過了香港見面的機會,心想哪天她來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好好見面

我們在臉書常常保持聯絡

她說她就快來台灣旅行了

可惜我們又再次錯過......

有天,收到來自其他香港朋友的來訊

她說。女孩生病了,很嚴重,是癌症,接近末期,

當我聽到的時候,好難過好難過....因為她早就知道她生病了

只是她一直沒有說,她帶著她開朗的心,一直認為只要跟著醫生指示,病情一定會好轉

她就是這樣的開朗,這樣的天真,就如同我當時認識她的時候一樣

這天我安排了一切,前往香港去看她

我看到她不再有活力,她甚至沒辦法看清楚我

因為化療讓一個23歲的女孩不再陽光,

朋友們替他打造了一頂假髮,她好開心

戴上假髮的她,開心的說:終於可以拍照了我好開心喔

聽到的時候我的心很沈重.....

回到香港朋友家中借宿時,大家訴說著當時在澳洲的回憶

 

IMG_2716.jpg

那些片刻,那些記憶,一湧而上

隔天準備回台灣

我跟唐唐搭上早上的公車到醫院

回去再看看女孩

跟她約定,等她好的時候要來台灣玩

她說:好

我們離開了,我們心裡都知道

這一天不會來臨

從醫院走往地鐵時

淚水已經在我們臉上留下印記

而回來後半個多月

女孩離開了,她不再受病痛的折磨,停留在澳洲的回憶裡

而我們,只能在這,回憶那時的美好_

IMG_2857.jpg

人・生來就必須經歷生老病死,只是早晚

但人與人之間的美好・可以停留在這一時這一刻,然後帶著回憶而離去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yle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