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131.jpg

在澳洲兩年的期間,有一年多我都是在Brisbane住在Gatton加頓這個城鎮

這個城鎮對我來說充滿了許多回憶

可以說是我第二個家,如果有一天可以回去澳洲

我希望我可以回到這個城鎮快樂的過著下半輩子

Gatton這個城鎮主要以農產品為主,也有肉廠但比較少

Gatton算是一年四季都有工作,夏天有種植砍菜等工作,冬天也有包裝的工作

在這裡對我來說,只要不要懶惰,絕對不會餓死,也可以存到錢

其實我跟K算是誤打誤撞進了Gatton,我們來的時候完全沒有查這裡的任何資訊

一剛開始K跟某工頭接洽,要到肉廠工作

但殊不知,我們抵達了Gatton又說該職缺關閉 

於是我們就想說那就留在這個城鎮看看有什麼機會

當時我們住在一對印度夫妻家

(Gatton算是印度大本營,我對於印度人的評價都不太好)

只能說如果遇到男印度人,要小心,他們對女生講話都蠻粗俗的,很色

如果遇到女印度人,也要小心,大部分心機都蠻重的又懶惰

進入正題,其實雖然我們誤打誤撞來到Gatton但我們很幸運

再來的第一週多,我們就找到了不錯的工作

我們找到了城鎮最大的農產業公司Rugby Farm『種菜Planting』

這個項目的工作機會在這個城鎮其實不多

大部分都是砍菜/拔蔥/採蘿蔔/採洋蔥/採桃子/採番茄之類的工作

這個工作我想也大概是唯一能夠『坐著』的工作(笑)

其實跟別的比起來,這算是一份很輕鬆,薪水又很好的工作(白工)

我很感謝上天,關了一扇門,又開了另一扇門

IMG_4097.jpg

這是平常我們種菜時的好夥伴,前面會有一個supervisor開著車,

拖著最後面苗籃+我們,我們這個TEAM+SUPERVISOR有九個人

當車子在開的時候會有六個人在上面種菜(兩兩一組)

另外兩個人會跟隨在車後面,主要是看地上是否有漏種,漏的就補上這樣

IMG_4080.jpg

有時候這片土地太大,又要趕工的種菜時

就會派另一輛四人組的跟著我們一起種

其時種菜的過程很愉悅,大家熟能生巧時,就是邊種邊聊天

我們前方就是一個像左輪手槍的機器,把苗放入彈孔內即可,車開得越快,輪盤轉越快

但基本上,SUPERVISOR會控制好車的速度,太快也不行,容易卡苗

IMG_4224.jpg

這是我們的SUPERVISOR,Merf爺爺

他很有趣,澳洲口音很重,常常我們在後面種菜,他在前面開車時

會偷偷拿苗一直狂丟我們~跟我們鬧著玩,我很喜歡他

回澳洲第一個想見的就是他~

IMG_4115.jpg

有時候我們種的地方,狀況很好,可以一整天很順的從早上五六點

工作到下午四點左右

但有時候也會遇到狀況不好的時候

IMG_4074.jpg

就是土太乾,乾到龜裂,我們機器插不進去

我們就必須用走的,然後拿螺絲起子,一個洞一個洞挖

在一個苗一個苗放進去,大概一天種不了幾條路

IMG_4101.jpg

IMG_4072.jpg

有時候也會遇到,前一兩天豪雨,結果我們要去種菜的時候

已經河流跟要種菜的區域傻傻搞不清,然後我們也是無法用機器種

因為機器會整個陷在土裡面,動彈不得

所以這個時候,我們也會下來,踩著泥濘,徒手開始種(有一種插秧的感覺)

IMG_4075.jpg

通常用機器種大概就會是長這樣

車子邊走邊種的時候,就會一並拉好水線,大概三個月左右就可以收成

這時就會有別的TEAM(專門砍菜的)來做收成的動作

IMG_4121.jpg

IMG_4122.jpg

其實,某方面來說

看到這一片~~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~~

很有成就感,因為每株都是我們親手種的!

有時候我們常常苦中作樂

明明那天地真的很硬,一整天彎腰用手種,腰都快斷了

但我們還是很享受,還有時間跟爺爺玩I LOVE YOU的遊戲

IMG_4064.jpg

有時候在等待換苗,或是維修機器的時候

我們都在在旁邊尋找樂趣,有時候爺爺也很有趣

他會突然放下手邊工作

拿起他的古董相機,在那裡拍照

不過我後來觀察了一下,他拍照都不是沒有原因的,比如下面這張照片

他其實是一片草地的,但因為幾天前狂風暴雨,導致這片草地瞬間不間了

我覺得對他來說,算是記錄生活的一種(笑)

畢竟他在Rugby Farm工作幾十年了

 

IMG_4106.jpg

IMG_4138.jpg

IMG_4081.jpg

我很開心在Gatton生活一年多

這一年多我遇到有趣的朋友,最愛的爺爺以及我可愛的房東

人生裡面我覺得最開心的事情就是

當年我決定出走去澳洲,這裡改變我對人生的觀念

我依舊心存感謝,然後細細回味著

arrow
arrow

    kyle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